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31 Months 12 Days (2歲7個月)

看,多久沒記錄仔仔的成長點滴。

自2歲4個月開始,仔仔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可以一整句話說出來 (從最初只懂得名詞,到有名詞+動詞的簡單句子,到最近一句說話裹有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言語之間亦含有一定的邏輯性,近排就更加明顯了。例如:爸爸教他說「因為」,當我問他:「為甚麽不肯同媽媽玩」,他會回答說:「因為媽媽累。」當他不能給一個理由時,他會說:「因為⋯⋯」,加上與問題無關的說話。這個小子變得很有意思。

有例如:早兩天出去食晚飯的途中,婆婆告訴仔仔說:「我地會去有靚女姐姐度食飯。」仔仔回答說:「呢度有無靚女呀。」

仔仔可以很窩心。不知他是何時學會「肥」這個字。他能說「肥」,但還能白明那個字的意思。

有一次,他突然抱着我的一條腿,抬起頭笑著跟我說:「媽媽,好肥。」自此之後,我會問他:「媽媽係唔係好肥。」頭幾次,他都說媽媽肥。最近一次上床前我再問他,他回答說:「媽媽肥,熙熙都肥。」接著我問他:「你知唔知咩係肥」,他說:「不知道。」

生理上,他終於突破身高的90CM線。上一個月做保健時,身高還是差少少未到90CM。昨天給他量身高,是91CM了。長高了,可能是因為這個月每天婆婆都帶他到公園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