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Sep 10, 2020 - 2歲8個月19日 (32m19d)

9月初呀仔開始和表弟返同一所托兒所。

第一個星期呀仔表現如常,跟往常一樣喜歡返學。

第二個星期開始,呀仔每天早上都上演一齣 "唔要返學" 的戲碼,弄得爸媽身心疲憊。

每天放工回家就上演一場 "篤灰",每天呀仔都不厭其煩地說:【鉑皓又打人。】【打人啱唔啱嫁? 鉑皓打人。】

我搞不懂呀仔不願意上課是因為表弟還是因為學校最近來了幾位新老師。不願意返學是上了半年從未發生過的事。

我嘗試從另外一個角度了解呀仔和表弟的關係,我問他:【你喜歡和紀紀玩還是和鉑皓玩?】他回答說:【我想同紀紀同鉑皓一齊去中央公園。】所以,我也搞不懂他們的關係。

老公跟我吐糟說:【日後他上幼稚園必定是天天跟老師打小報告的小孩。】

希望不願上學這個狀態快點過去。

當最讓我們頭痕的食飯問題得到改善時,又有另外一個問題出現。這就是湊孩子吧。

我覺得食飯問題得到改善,或多或少是因為暑假我們帶個仔去了幾次 Staycation,他也長大了一些,比之前願意嘗試新食物。之前呀仔抗拒吃蔬菜 (西蘭花除外),我們就鼓勵他要先吃點菜才能吃肉 (他最愛吃肉)。

針對他的牙齦發展,我們也從他2歲半開始把菜,肉等剪成較大塊,亦要求他整朵西蘭花吃。他仍然抗拒吃一整棵菜心,不過切成小段他肯吃。昨天晚上我們要他吃少少苦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